close

月亮變黑了凱喜歡做怪,愛做一些奇怪的事,如將課本的插畫
塗得一團黑:房子黑黑的、樹木黑黑的、連人也黑黑
的……。
笑聲,帶著快樂滿足的心情,凱凱很快就進入
夢鄉。
黑煞
 黑煞
!」的叫聲,凱凱往四周一看,赫然看見一位身
穿古代服裝的大力士,正拿著斧頭砍伐樹木。
 扣 扣
!……」的聲音在他耳
邊響著,凱凱張大眼睛,看見旁邊有一隻兔子在搗藥。

 

「后羿向西天王母娘娘求得仙丹,希望能長生不老以享
受人間的榮華富貴。嫦娥想如果后羿吃了仙藥,人民將
會一代一代痛苦活著,於是趁著后羿不注意,偷偷吃了
仙藥,這時她的身體突然輕飄飄,一直飄到廣寒宮……
。到現在人們還相信月亮裡住著美麗的嫦娥。」

凱凱捧著故事書,正在看《嫦娥奔月》這個古老的中國
傳說故事。最後一頁是精采好看的插畫∣「嫦娥婀娜的
身子飄呀飄,正飄向皎潔的明月。」

「嫦娥這麼貪吃,偷偷將仙藥吃完。還好老天有眼,罰
她自己一個人住在冰冷的廣寒宮,真是活該。」凱凱自
言自語。

過了不久,凱凱從書桌裡拿出一盒蠟筆,挑出黑色的
蠟筆,用力將插畫裡的月亮塗得黑黑,才咧開得意的
笑臉。

這一天是中秋節,圓圓的月亮將黑夜照得好亮好亮。霹
哩啪啦的鞭炮射向天空,火樹銀花的天空美極了。

凱凱和一群死黨興奮地玩著水鴛鴦、沖天炮、電炮……
,直到好晚才回家。媽媽在門口等得好著急,一見凱凱
回來,馬上對著他又吼又叫。凱凱看見媽媽巫婆似的
臉孔,趕快衝到臥室,將房門關緊,免得媽媽又進來興
師問罪。

正準備睡覺時,凱凱才想起回家功課∣「畫一幅中秋
賞月」。於是他連忙拿起圖畫紙,先畫上圓圓的月亮,
再畫一座廟,廟前有大廣場:好多人在那裡烤肉、吃
月餅、賞月、放鞭炮……。這時候凱凱好像突然想到什
麼事情,趕緊在月亮裡畫一位又醜又矮的老太婆,正踡
縮著身體,在廣寒宮前大哭大叫,因為咻咻的鞭炮,不
斷衝向她,難怪「嫦娥」哭得那麼傷心那麼難過。畫完
這張圖畫,凱凱看見嫦娥那副委屈驚嚇的嘴臉,不禁發
出一陣

「月到中秋分外明」,一輪明月柔柔照著大地,廣寒宮
裡的嫦娥打扮得好俏麗、好迷人。每到中秋節,她的心
情總是顯得特很快樂,因為「嫦娥奔月」的故事,依然
留在人們的腦海裡。在人們的心裡,嫦娥是那麼善良,
那麼美麗。

燃放的五彩煙火,令嫦娥看得心花朵朵開,尤其當她聞
到陣陣的烤肉香味,口水都快流出來。看見人們歡樂迎
接中秋佳節,嫦娥想如果能在人間過中秋節一定很棒。

當嫦娥的眼光移到凱凱家時,發現凱凱睡得好甜好甜,
銀白的月光照在凱凱的臉上,畫面是那麼溫馨寧靜。這
時嫦娥目光往書桌一瞧,書桌上有一張圖畫紙:熱鬧的
廟前廣場,有人在烤肉,有人在吃月餅,有人在放鞭炮
,霹哩啪啦的鞭炮往上衝,月亮裡面有一位又黑又醜的
老太婆,正被鞭炮嚇得哇哇大哭。

「這麼頑皮的孩子,把我畫成醜八怪,還用鞭炮讓我嚇
得心驚膽跳,我一定要好好教訓這位孩子。」想到如花
似玉的臉蛋,被畫成黑黑皺皺的模樣,嫦娥真嚥不下這
口氣,決定要好好教訓凱凱一番。

書桌上散亂的故事書,裡面的月亮也被塗得黑鴉鴉。課
本的房子、樹木、人……,也全被塗得黑鴉鴉,嫦娥越
看越氣,心跳也不斷加快,這時後嫦娥也想到修理凱凱
的方法。

第二天晚上,圓圓的月亮又出現在天空,吃完晚餐的凱
凱迫不及待跑到廟前廣場,想和他那群死黨再玩刺激驚
險的沖天炮遊戲。

他跑呀跑,圓圓的月亮也跟著他跑。忽然聽到「

「你再砍樹木,我就叫警察把你抓走。」凱凱對著這位
大力士大叫。

「警察是什麼?別煩了,我要繼續砍樹了。」這位大力
士瞪著凱凱。

「你是誰?怎麼穿得這麼奇怪。」凱凱好奇問這位大
力士。

「我是吳剛,當年不小心將玉帝宮殿前的桂樹砍掉,玉
帝很生氣,罰我不斷砍樹(只是樹木砍了,還會再長
起來),真累喲!」吳剛向凱凱抱怨。

「你要砍到什麼時候才能贖罪?」凱凱關心地問吳剛。

「要等到天上的月亮變回圓圓亮亮,我才不必砍樹。」
吳剛無奈回答。

往天空一看,凱凱傻眼了,月亮好像被黑色蠟筆塗過一
樣(月亮四周還有微亮的光圈),這時的大地變得好暗
好暗。一陣陣的冷風吹著凱凱,凱凱望著還再砍樹的
吳剛,覺得好詭異於是快速遠離這一片樹林。

跑了好久,凱凱覺得好喘好喘,於是停下腳步想休息
休息。這時候「

「兔子你怎麼在搗藥呢?」凱凱問兔子。

「因為嫦娥患有風濕症的毛病,要我不斷搗藥,以治好
她的風濕症。」兔子回答。

「那你還要再搗藥多久?」凱凱好奇問兔子。

「等到天上的月亮變回圓圓亮亮,我才不用再搗藥。」
兔子邊說邊流眼淚,由於眼淚實在流的太多了,因此眼
眶紅紅的。

凱凱聽了心裡更加害怕,於是快速衝回家。一路上黑濛
濛的,狂風不斷吹著他,凱凱越跑越害怕。凱凱飛奔衝
進臥室,將房門緊緊關住。他的心噗哧噗哧快速跳著,
全身也冒出好多冷汗。

想起月亮變黑的情景真是恐怖。走進浴室凱凱想洗臉,
往鏡子一照,他嚇呆了,急忙發出救命的聲音。原來鏡
子裡的他全身黑漆漆:臉是黑的、手是黑的、腳是黑的
,連他一向最傲人的潔白牙齒,也全都變黑了,這個樣
子真嚇人。

「媽媽快來救我,我變成妖怪了,趕快救救我。」凱凱
號啕大哭不知道該怎麼辦。

「凱凱你怎麼了,是不是在做惡夢?」媽媽搖醒凱凱。

「我變成妖怪了,全身黑漆漆的,媽媽你救救我。」凱
凱見到媽媽不禁淚流滿面。

「你怎麼會是妖怪呢?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媽媽急
忙安撫心神未定的兒子。「你長得很好看,是一位小
帥哥」。

「真的嗎?可是剛剛我真的全身變得黑漆漆,連月亮也
變黑了。」凱凱向媽媽說。

媽媽笑著說:「不要亂說話,月亮怎麼會變黑。你真的
長的很好看,不信的話,你去照照鏡子看看你自己。」

懷著忐忑的心,凱凱走到鏡子前。「哇塞!我真的又變
回小帥哥了,臉蛋、手臂、大腿、小腿,全身又變白了
,連牙齒也變白的。」

凱凱又叫又跳驚喜萬分,媽媽看了又好氣又好笑,摸摸
凱凱的頭說:「從現在起你可要乖乖的,放學後要早點
回家,課本不要塗得髒兮兮……」。

「我知道了,以後會當個好孩子。」凱凱露出淘氣的
鬼臉,媽媽看了也忍不住笑起來。

不久凱凱打開臥室的窗戶,一輪圓圓的月亮撒下銀白的
光芒,將大地照的好亮好亮。他拿出一張圖畫紙,畫上
圓圓的月亮,月亮裡的廣寒宮,絕世美人∣嫦娥正在跳
著翩翩的彩帶舞;身旁的玉兔不再搗藥,隨著樂聲跳著
俏皮的兔子舞;吳剛也不再砍樹了,隨著雄壯的節奏聲
,威武有力的打著中國功夫。

帶著快樂的心情,凱凱很快又進入夢鄉……嫦娥輕飄飄
從廣寒宮飛到凱凱的房間,看見這位美麗高雅的女子,
凱凱目瞪口呆,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人生不是一團黑,而是多采多姿。不要忘了多努力,
多耕耘,才會有多彩的人生。」嫦娥對著凱凱說了一句
省思的話,凱凱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不久嫦娥又輕飄飄飛回月亮。凱凱默默許下願望:「希
望他能保持故事書和課本的乾淨(不要塗得一團黑),
成為一位好孩子、好學生。」凱凱笑著看月亮,月亮似
乎也笑著看凱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1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